close

最近找工作的人,多的不得了,就連我也是其中之一。

自己去年被一家做了5年的公司裁員之後,就一直沒在找到新工作,又因為最近聽到新聞呼籲大家可以去學習第二專長,以便增加工作機會,所以我也去花了大把的錢找了家電腦補習班,學一些美工軟體,想發展我的第二事業,學習課程也快結束,我的美工軟體基本操作都沒有問題,實際運用可能還有些困難,但我每天很努力很努力的去研究及操作,每天邊投履歷邊在家練習,結果投出去的履歷都石沈大海,一點回應都沒有,等了很久終於有幾家公司願意給個面試機會,這得來不易的機會讓我心情雀躍不已,但去了才發現,這些公司大概都沒看過我的履歷就找我去面試,面試的過程讓我的自尊大受打擊,他們要的是本科系而且有相關工作經驗的人才,所以最後還是沒希望,現在的社會型態真的是變了,每家公司要的都是能開始工作馬上上手的員工,要不然基本條件都還要是相關科系,唉~~~真覺得政府都是在騙人的,說什麼發展第二專長拯救失業的,花了那麼多錢,卻因為非相關科系沒相關經驗都被打槍,唉~~

政府要拯救失業率,看來是有些難了,眼看大學生又快要畢業了,準備要跟我一起搶工作了,真不知道我是否還能找份工作養家活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